close

DSCI3296   

為了幫助學習低成就的孩子與弱勢家庭的孩子,打好數學算術基礎,讓孩子在未來的求學生涯更順利前進,身為台中市才藝教學服務人員職業工會成員,e級棒心算的宋美矜老師在2012年初,為台中市省三國小設計了一個「省三國小學童數學(算術)基礎補救教學方案」!

 

DSCI3292  

數學為一切科學之基礎,更關係著學業的成敗,孩子最先接觸的數學是加→減→乘→除的運算,如果孩子連加減計算都有困難,就別奢望孩子能順利學會乘、除法,做為日後的學習基礎甚至日常生活做好準備。然而有些弱勢家庭的孩子,以及學習速度較緩慢(學習低成就)的孩子,需要更多的支持和鼓勵來幫助他們,宋老師運用最新專利教具──十珠算盤及e級棒心算數學教材,加上專業的教導,幫助孩子們打好算術基礎,讓他們對數學的觀感由「困難」轉變為「理解」,由「排斥、逃避」轉為「歡喜」,提高其學習信心與成就。

DSCI3294  

課程內容安排:
(一)人數:一班12人以內。
(二)對象:國小一、二年級數學低成就者,以弱勢家庭之學童為優先。
(三)上課時間:利用早自習時間(7:50~8:30)上課。
(四)一學期預計上36堂/18週(本方案暫定每週二堂,以一學期18週為限;若每週上一堂/可上二學期共38週/38堂課)

預期結果:因e級棒心算用左手撥珠右手寫答,不但能刺激左右腦均衡發展,還能夠幫助孩子的加減計算能力進步,數學能力得以提升。


arrow
arrow

    e級棒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